当前位置:

吉首市食药工质局: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静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7: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谭静)今年来,湖南省吉首市食药工质局把做好民族团结作为促进工作的有效手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举措,为促进民族团结,践行群众路线奠定良好基础。

  做好投诉举报咨询服务,抓好“民心工程”。该局始终把做好投诉举报工作作为促进各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来抓,在有序推进工作的同时,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调解消费纠纷,帮助消费者排忧解难办实事,方便少数民族群众就近解决纠纷,有效维护了吉首市各族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造“放心工程”。该局始终把加强食品市场监督管理作为维护地区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消费者申诉举报比较集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作为监测重点,依法发布监测结果,及时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33期,培训4000余人次;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200人次,检查经营户1378家次;食用农产品抽检检验240批次,检测项目1200项,合格率100%;接待消费者咨询796人次,处理消费者投诉269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万元,为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