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筑博会:三一筑工推SPCS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陈雪骅 2018-11-22 21: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集团旗下从事住宅产业化业务的三一筑工以全新姿态亮相长沙筑博会。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在今日开幕的“2018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下称住长沙筑博会)上,作为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三一集团旗下从事住宅产业化业务的三一筑工以全新姿态亮相长沙筑博会,通过将智能科技与工业化建筑有机融合,展现了该公司为世界提供绿色、智能的工业化建筑的构想。

  今天上午,在长沙筑博会开幕式上,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还介绍了由三一推出的真正等同现浇的“SPCS技术”。

  唐修国认为,中国现阶段几乎所有混凝土建筑标准都基于“现浇混凝土”技术,所有设计软件都基于“现浇混凝土”技术编制。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劳动力价格不断上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已成必然。

  在上述背景下,三一筑工基于智能制造工业化基因,研发了覆盖大部分常规建筑需求的装配式整体叠合结构体系,提出了真正等同现浇的“SPCS结构体系”设计方法,彻底解决了行业的痛点——2018年10月10日,由三一筑工主导研发的“装配式整体叠合结构成套技术”经专家评委一致审议通过,在住建部组织召开的“第十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交流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真正等同现浇的装配式结构成套技术体系正式面世,揭开了中国建筑工业化进程新的一页。

  据他介绍,这种等同现浇装配式结构能够做到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预制构件之间或者预制构件与现浇构件之间的节点或接缝的承载力、刚度和延性不低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且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整体性能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相同。

  除此之外,三一筑工马荣全总经理介绍,经过技术人员的潜心攻关,在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三一还自主研发形成了叠合混凝土结构墙、柱、梁、板等生产工艺方法,研制了叠合剪力墙生产、叠合柱整体成型、焊接钢筋笼成型和钢筋套筒挤压等设备,实现了预制构件全自动化生产;研发形成了叠合混凝土结构快速安装施工技术、叠合混凝土结构焊接成型钢筋笼安装施工技术等施工工法,实现了混凝土结构叠合建造。

  与会人员认为,市场需要,政府引导,政策加码,三大要素让装配式建筑大有可为。装配式建筑不仅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还代表着建筑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相信在三一这样实力雄厚、技术出众的龙头企业带领下,随着SPCS技术的大规模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