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媒体示范基地落户“草莓V视” 可容纳百家视频文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2018-11-22 22: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草莓V视”新媒体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草莓V视”内部环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张子夜)11月22日下午,新媒体示范基地成功落户“草莓V视”,同时,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已与“草莓V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使用面积24000㎡,可容纳视频文创企业100余家,年产值过8亿元的“马栏山众创园”。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出席此次活动。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以湖南广电为依托,发挥湖南省文化产业优势,把建设文化强省落实到重点园区、具体项目上的重要举措。“草莓V视”是湖南省首家文娱类视频产业众创空间,也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在开福统一战线的积极引导下,新媒体示范基地成功落户“草莓V视”,这是长沙市开福区根据中央、省市统战部要求,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次实践创新。

  仪式上,谭小平指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说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定位与目标很高,同时任务也很重。“马栏山”不仅是一个地名,还是一个品牌,要做到能够与北京“中关村”相提并论,任务十分艰巨。“中关村”以科技创新为特色,“马栏山”以文创为主打,马栏山文创园是架起现代与未来的桥梁。只要坚定地把文创产业高看一筹,将科技与文化有机地融合,“马栏山”的未来就完全可以与中关村相互媲美、相得益彰。

  马栏山众创园的人才从哪儿来?如何快速从“电视端”过渡“互联网”?马栏山众创园如何为开福区乃至省市发展贡献力量?马栏山众创园可以寻求哪些扶持?除授牌仪式外,在“马栏山众创园”沙龙环节中,省市区领导与“草莓V视”新媒体从业人员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在省广电和马栏山周边已有2000多家视频文创企业聚集,今年新注册落地视频文创企业超过150家,视频文创企业产值超过220亿元,‘泛马栏山’效应显著。”沈裕谋表示,今天,开福区统一战线成立新媒体示范基地,举办“马栏山众创园”沙龙活动,目的就是将在座的新媒体专家和企业家们凝聚在一起,让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让创意的种子在这里萌发,给文化插上翅膀,为产业注入灵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