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部署流感防控 切实降低人群爆发和流行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1-22 22: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冬春季节为流感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控工作,湖南省道县卫计委于今日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县流感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应对防范,切实降低人群爆发和流行的风险,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道县卫计委要求全县医疗机构开展医务人员培训,提高流感早期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做好流感样病例的筛查、诊治工作,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重症病例,并及时组织救治,做到早诊断、早报告,重点关注孕妇、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危人群。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工作,做好医患防护。

  道县卫计委要求县疾控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适宜免疫策略和接种方案,开展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为社会公众特别是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规范、便利的接种服务。做好流感监测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和托幼机构加强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跟踪上报工作,对疑似病例、聚集病例信息按要求和规范报告,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按照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处置指南等要求,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标本采集和检测工作,提出减少或避免集体活动和集会、班级或学校停课等针对等针对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道县卫计委还要求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广泛宣传流感防控知识,提升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将流感防控作为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组织人员适时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