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签约三家社会组织 将开展青少年性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娟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8-11-22 22: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颖娟 记者 彭双林)11月20日,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国际儿童日纪念活动暨儿童保护项目签约仪式,与三家社会组织签约。

  三个签约项目分别是: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STEAM科学实验项目、长沙市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项目、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项目。科学实验项目将通过春、秋季两学期,利用每周末的时间,在中心科普培训室开展STEAM科学实验32场,预计服务1300人次,以期培养一批热爱科学、敏于创造、敢于探索的科学少年。长沙市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项目,将制作儿童安全知识的课件和宣传资料,组织公益讲师团到宁乡市中小学开展50课次的儿童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项目,面向社会招募50人开展1期初级培训。通过考核后,遴选30人成为志愿者讲师,开展1期提升培训,结业后颁发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资质证书,组织开展青少年性教育活动。

  签约结束后,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向宁乡市偏远小学赠送了一批儿童安全知识书籍。

  长沙市妇联副主席关媛媛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儿童日与“六一”儿童节最大的不同处,是更加倡导对儿童权利问题的关注。本次活动不仅是围绕儿童的现实需要,更具有倡导作用。她呼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社会组织,要对儿童的成长倾注更多的关心和关注,为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第二阶段,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锋开展了题为《儿童权利与儿童保护行为准则》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儿童基本权利,儿童保护基本原则,儿童工作者十大核心素养、专业能力以及儿童保护行为准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娟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