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真金白银”促交通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0: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ab6278b2-b855-40d4-87ff-5dfdb7311ad6.jpg

修路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现在,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大家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11月21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村支部书记刘赞扬带领村民搬运营养孢到6个蘑菇种植大棚里,他告诉笔者,今年杨梽路提质改造初步完成后,区里扶贫工作队帮村里联系订购了2万个营养孢,直接把车开到了大棚边,还增加了10多个贫困户就业。

  近两年,北塔区以惠民利民为指导,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出发,大力推行交通民生工程。区委书记、区长科学谋划,多次调度,积极争取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同时担负起总调度、总督办角色,从区财政中挤出“以奖代补”引导资金,以“真金白银”推进项目建设。去年来,全区有交通重点项目40多个,建成或在建项目26个,总投资4000多万元。长10公里的大应路已纳入省“十三五”项目库,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了省专家评审,明年将开工。资田路提质改造工程有望入省“十三五”正式项目库。区里不断优化农村公路“毛细血管”网络,将农村公路窄改宽、安保工程、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列为改善民生和促进脱贫的重要途径,纳入重点工程及绩效考核范畴。区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优化服务,相关乡街道、区直其他单位主动配合,合力开启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度”。

  区交通运输局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建立联席制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截至10月底,全区县道提质改造进展顺利,总投资1100万元,“升级”全长5.4km、路面宽6.5米的杨梽路,本月底将竣工;4.6公里长的X057线(幸福路)河六公路提质建设启动征拆等工作;完成扶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16.203公里(其中非统建任务9.4公里),11月份将全面完成路面硬化任务;3条道路8.6公里安保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公路建设一小步,经济发展一大步。近年内,该区将加压奋进,争取对辖区所有县道进行提质改造;将立足全域旅游,修建一条北塔生态园直通至西湖北路的公路,助力拓城聚财,提升全区发展品位、美誉度。

  交通格局之变,引领百姓兴业致富。全区投入1700多万元对全长10公里的两条县道进行改造,项目惠及了沿线1万多人。依靠民生工程项目,李子塘村水泥路基本修到了家家户户的门口,目前,村里发展了500余亩杨梅基地、120亩黄桃基地等,种植了80多株柿花树,村里70多户贫困户直接受益。交通格局之变,加速城乡统筹发展。现在,该区实现了农副产品 “半小时”入城,全区所有自然村通水泥路,所有建制村开通了客运班线、安装了路灯或建起了垃圾站等环卫设施,70%以上农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79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