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实现保安全抓产业惠民生的多赢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8-11-23 09: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基于自主可控区域智慧医疗云项目。他强调,要在应用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新期待上先行一步,引领示范,确保基于自主可控区域智慧医疗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实现保安全抓产业惠民生的多赢局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参加调研。

  市领导夏建平、陈中参加调研。

  智慧医疗云项目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具体运用,长沙正以长沙县和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为试点,着力打造基于自主可控的应用场景。胡衡华先后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两家试点医院,实地体验智慧医疗云项目中住院自主结算、远程医疗等便捷服务,深入了解如何在自主可控环境下打通信息“烟囱”“孤岛”,安全高效应用健康大数据。调研中,胡衡华对前段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覆盖更广、效果更实、群众更有获得感。

  “智慧医疗云项目既是产业项目,也是民生项目,更是服务国家安全的战略项目。”胡衡华强调,必须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来看待,将资源优势、责任担当化为内在动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建设“智慧医疗”。

  胡衡华强调,要以更快的推进速度应用“智慧医疗”。加快拓展应用场景,以加快 “一平台、一库、一院、十大应用系统”建设为总体架构,将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技术与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尽快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加快构建产业生态,依托核心技术、依托龙头企业、依托产业联盟,全力打造智慧医疗领域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形成“长沙标准”和“长沙样本”。加快提升服务水平,卫计部门要加强引导、宣传、培训等工作,相关企业要抓好技术适配、产品替代和系统升级等工作,医疗机构要做好数据、人员、管理对接。

  胡衡华强调,要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打造“智慧医疗”。加强统筹协调,把“智慧医疗”纳入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进行统筹,市卫计委和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打开局面,各区县(市)抓紧试点和推广。强化政策支持,抓好落地落实,结合“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为智慧医疗综合服务商和龙头企业提供帮扶。营造良好环境,让“智慧医疗”成为智慧长沙、健康长沙的一大亮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