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铜鹅产业帮扶彰显“双赢”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 邓叔月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6: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传 邓叔月)湖南省武冈将铜鹅产业纳入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发动种铜鹅养殖场和新型经济组织参与铜鹅产业扶贫,实现铜鹅产业快速发展、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双赢目标。11月22日,记者来到邓元泰镇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铜鹅养殖场,清凌凌的水上漂游着1000多羽种鹅,它们时而引颈高歌,时而展翅相互嬉戏。

  合作社负责人夏德让介绍,去年纳入委托帮扶产业项目,扶贫资金给他的铜鹅养殖注入了活力,存笼种鹅就翻了一番,委托养殖场帮扶的20多户贫困户每年都有分红,给他们带去稳定收入。

  去年,武冈有7个种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等新型经济组织纳入铜鹅产业扶贫项目,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0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费95万元,与全市12个村的589个2018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000户贫困人口签订了委托帮扶合同,每年为贫困人口增收40万元。该市增加出笼商品铜鹅4.2万余羽,增加养殖量3.4万羽。扶贫资金的注入,激活了铜鹅产业的发展。

  目前,武冈培育了华鹏、爱华鹅业、家家康等5家省邵级以上龙头企业,6个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30家种铜鹅规模场。全市年出笼铜鹅95万羽,存笼铜鹅30万羽,年产销鹅肉产品2500吨,产值达2亿元,实现铜鹅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 邓叔月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