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林回维乡发挥党建“主线”作用 今年有216人有望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静 鲁融冰 编辑:徐丹 2018-11-23 11: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静 记者 鲁融冰)11月21日,桃源县青林回维乡老官坪村村务公布栏里,公布了该乡今年拟脱贫的216户贫困户名单。村民彭竹均看到自己的名字后心情激动,期待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彻底摘掉贫困帽。

  彭竹均的妻子患病,丧失劳动力,导致家庭贫困。为了不让孩子辍学,今年初,他向村干部反映脱贫意愿,被介绍到当地一家米厂务工,每月有1500元固定收入。另外,村里帮他流转了30亩土地种水稻,家里今年收入预计可超过3万元。这是青林回维乡抓党建、暖民心、促发展的结果。

  为了将“无形”的党建工作转化为“有形”的扶贫举措,青林回维乡坚持党建围着民心转、党员围着群众干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的“主线”作用,全乡48个党支部、1300多名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去年底,青林回维乡建档立卡贫困户630户1724人中,已脱贫350户1008人。今年,又有216人有望退出贫困户行列。乡党委书记曹立清告诉记者,下一阶段,他们将继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全面释放红色力量,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静 鲁融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