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为200家企业量身打造15场专项帮扶活动 兑现资金425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章迎春 编辑:徐丹 2018-11-23 11: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章迎春)“实在太感谢了!明天我们就回北京总部请示,确保完成选址,拿到证照,尽快投产实现产能达效!”昨日清早,美团点评B2B事业部湖南区域总部负责人廖海全松了一口气,在“千人帮千企”岳麓区帮扶小分队成员周天翼和谭清予的帮助下,不到一分钟,美团点评就顺利将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所需资料递交窗口,紧接着,帮扶队员又驾车100余公里协助美团方面挑选办公和仓库地址。

  刚刚落户中南大学科技产业园(研发)总部的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园区工作人员周末加班加点,两天时间就帮我们搬了家,网络也迅速开通了临时专线,没耽误我们一天上班,员工有到学校图书馆查阅资料、到食堂吃饭的需求,园区马上就帮其办理了中南大学的校园卡。”该公司副总邓童龄说,前段时间,因满足岳麓科技产业园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申报要求,公司成功获得了150万元的风险补偿基金,“长沙银行也上门为我们批了90多万元,这对我们这种轻资产公司来说真是及时雨!”

  连日来,为了帮助具有代表性和成长性的200家驻区企业发展,岳麓区68位区级负责人深入一线走访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发稿,帮扶小分队走访企业134家,收集问题241个,解决问题68个,为企业兑现资金4250万元。其中,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岳麓区经信局拨款科研经费补助2000万元,湖南达嘉维康医药公司申请到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090万元。专门编制印发的1500册惠企政策汇编,也正加速下发到各企业。

  “通过前期走访,我们发现企业在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人才招聘、专业讲堂、法律援助等方面有集中需求,所以岳麓区专门制定了精准帮扶‘菜单’,企业按需‘点菜’。”岳麓区经信局局长谢俊介绍,为了帮助企业真正解决实际困难,帮扶“菜单”包括15场落地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每场活动的具体牵头部门和联系人、时间地点、服务企业范围、企业报名方式等一目了然。

  据了解,全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后,岳麓区针对区域实际情况,迅速拿出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围绕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四大经济”和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检验检测、都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特别聚焦湖南金融中心、岳麓高新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产业平台,筛选出了200家企业进行精准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章迎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