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30万人民用上放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罗邵平 邓集勇 编辑:姜珊 2018-11-23 12: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阳望春 罗邵平 邓集勇)11月22日,城步五团镇巡头村二、三、五组电网改造完成,146户群众供电线路接入国家电网。这标志着城步30万人民从此用上放心电、安全电、亮堂电。

  城步辖13个乡镇(场)191个村居,总人口30万。其中儒林、汀坪、长安营、五团、白毛坪5个乡镇37个村5.2万群众由小水电自供区供电。长期以来,供电线路老化、电压低、电价高、易停电等现象困扰着群众生产生活。

  为全面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以来,我县先后投入资金2.93亿元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将农村电网改造列入绩效考核、为民办实事范围,推行县级领导联乡镇、乡镇班子联片、驻村干部联村、村干部联组工作机制,全力化解征地拆迁、变压器选址、青苗补偿等矛盾纠纷。供电部门与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严格技术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科学、文明、安全施工,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

  “农网改造后,电压稳了,电灯亮了,用电安全了,生活更方便了。”22日傍晚,看着自家亮堂堂的电灯,五团镇巡头村二组村民刘兴广满脸喜悦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罗邵平 邓集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