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三骗子合伙用外币演戏骗钱被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陈田 编辑:徐丹 2018-11-23 12: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镇涛 陈田)相信不少人看过这样的骗局,当你走在路上,突然有一沓钱出现在面前,接着有陌生人过来要与你分掉这些钱……虽说这种骗术已经很“老套”了,但还是有人接二连三地上当。 日前,茶陵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于某、杨某提起公诉。

  2017年6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某、杨某3人在茶陵县交通街与陵园路十字路口一家金银店前看见被害人刘某一人独行,李某故意将事先准备好的装有一百元面值人民币三张、一元面值美金十几张、一万元面值秘鲁币一张的男士钱包扔在地上,于某假意提醒被害人是否掉了钱包,李某趁机捡起钱包打开,于某骗受害人说一万元的秘鲁币是欧元,值好几万人民币,商量四人找个地方将钱均分。

  被害人信以为真,4人行至烈士公园,于某以要将欧元兑换成人民币为由,先去取钱,为确保于某在外取钱期间捡到的外币不被其中某一人拿走,嫌疑人三人合伙骗被害人需每人压一点值钱财务放在女士包内交由被害人保管,被害人取下黄金手镯放于包内,于某趁被害人不注意,实施“掉包”行为,后杨某和李某假装陪同于某去取钱,三人逃离现场,并将骗得的黄金手镯变卖后分赃。同年7月13日,三人又以同样的手法对被害人谭某行骗,骗得黄金手镯一只。2018年9、10月三人先后被茶陵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检察官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陈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