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农业综合开发精准拔“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唐俊林 徐旭晓 编辑:姜珊 2018-11-23 12: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唐俊林 徐旭晓)“以前零散的菜地效益差,通过农业综合开发整合成大片开阔良田后,蔬菜的产量有了很大提升。”11月23日一大早,宁远县冷水镇山脚村黄大爷背着锄头来到家门口的菜地旁满是喜悦。

  今年以来,宁远县积极探索农业综合开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路子,为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保驾护航。针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短板,该县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进行规划设计时,重点向贫困村倾斜,通过改良农田、硬化道路、兴修水利等项目建设,为贫困村农民增收、农业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加大农业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扶持农业综合项目龙头企业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与农户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嬗变。同时,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在产业规划、项目选择、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对贫困地区创新创业农业项目,在项目申报、资金安排上给予重点支持,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唐俊林 徐旭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1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