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明德小学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提高师生自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全娅琴 王小娟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5: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1月22日上午,衡南县明德小学联合衡南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防疏散逃生演练。

??1.jpg

该校35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2.jpg

衡南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员们向大家演练了高压水枪灭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陆元连 全娅琴 王小娟 记者 王敏)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明德小学联合衡南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防疏散逃生演练,该校35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手、衣物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前后操场,各班老师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3500余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安全地点。

  疏散演练结束后,衡南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员们向大家演练了高压水枪灭火,并现场请师生代表进行高空跳消防气垫演练,为了让全校师生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员还向全体师生讲解如何识别和使用灭火器材,同时,也让师生共同体验了灭火。

  “我从来没有看过消防员叔叔工作,今天我学到了在火灾逃生的一些技巧,知道在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弯下身子,贴着墙根走,我还学会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我觉得这样对我非常有意义。”明德小学五年级学生罗涵说道。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自救的本领,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全娅琴 王小娟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