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一老师收到了家长送来的锦旗 只因她……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鹏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6: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文鹏 记者 王敏)“谢谢陈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11月21日下午,两位家长走进衡阳市南岳区南岳完小的教师办公室,紧握着陈蕾老师的手,真诚地递上一面锦旗,称赞她“启蒙育人,师徳永馨”。

  原来,这和陈蕾老师班级最近发生的一起小风波有关。前段时间,因为一些小矛盾,有学生传言说手指有点不灵活的筱筱(化名)同学是残疾人,让同学们不要跟他一起玩。筱筱听到传言,开始变得郁郁寡欢,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当一向开朗活泼的孩子变得郁郁寡欢,除了开导自己的孩子,又能做什么呢?于是,筱筱的家长找到了陈蕾老师。

  “放心,这件事交给我!”陈蕾安慰完筱筱父母,立即找到那位散播不实传言的学生,耐心地告诉她,这样做是不对的。

  “筱筱同学爱学习,成绩也好,又是班上的班干部,而且手指正在做理疗,很快就会康复。”她教育学生,同学之间要互相团结友爱,不要随意传播错误信息。

  同时,陈蕾又对筱筱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凡事要有自信,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他,他是老师心中非常优秀的孩子,还告诉他,“这根本不算残疾,只要配合医生做理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

  “只要意志坚强,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在陈蕾老师的鼓励下,筱筱露出了开心的笑脸。许多同学主动找筱筱一起学习、玩耍,成为了好朋友。

  筱筱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又重新变得自信开朗,家长为了向陈蕾老师表示谢意,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鹏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