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电公益扶贫广告掀起永丰辣酱销售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6: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丰辣酱礼盒。

辣酱公司人员在介绍快递打包件。

种植辣椒的贫困户朱米清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当阳光在空气中酝酿出诱人的酱香,永丰辣酱的滋味,每一口都从自然中来,往人心里去……”自10月12日以来,湖南广电为永丰辣酱拍摄的精准扶贫广告在各级电视荧屏和网络平台全方位立体播出,四百年老字号品牌永丰辣酱首次以广告形式和观众见面,在扩大永丰辣酱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拉动了当地辣酱产业的生产和销售。

  在生产永丰辣酱的当地企业之一湘春酱园,董事长欧阳春湘正在翻看这段时间的销售单,“广告对永丰辣椒的推广力度非常大,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还有北京、武汉、昆明的商家打电话来咨询合作事项,我也在选择优质的平台准备扩大合作。”

  永丰镇湘军辣酱集团销售部,发往全国各地的辣酱正在打包中,销售部经理程越峰介绍:“自永丰辣酱公益广告片播出之后,仅通过电商平台,销量就比以前增长了十几倍。”

  今年9月,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启动了“精准扶贫 协力同心”精准扶贫广告创制活动。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接了双峰县永丰辣酱的拍摄任务,选派优秀团队赴该县开展摄制工作,并由湖南新闻联播主持人、曾担任娄底市旅游形象大使的魏哲浩出镜主演。

  据初步统计,永丰辣酱公益广告上线不到1个月,经邮政二维码平台就销售5000多单(估计3吨左右),规模企业同期比增加3000吨左右,全县家庭作坊预计销售了4000吨,全年销售将突破1万吨。1万吨辣酱按30元/斤计算,销售额将达6个亿。

  该县定胜村平洋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为模式,种有辣椒500余亩,从永丰辣酱原材料出发,做到生产、销售一条龙。合作社负责人舒计超表示:“看到永丰辣酱的广告片,我眼前为之一亮,朋友圈里交口称赞,电视上也在放,到处刷屏了。”该合作社的贫困户朱米清说:“我在社里的带领下,种植了三四亩辣椒,收入增加了不少,看了广告片,对永丰辣酱的前景抱有很大希望,对自己脱贫也更有信心了。”

  目前,双峰县已建立辣椒农产品生产基地3万亩,扶植专业种植合作社(村)50个,每亩农产品助农增收2000元左右,全县助农增收4000万元,永丰辣酱已成为全县扶贫开发的重要支柱产业。下一步,双峰县委政府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娄底行动”,着力培育壮大永丰辣酱这一具有国家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多点发力,持续推进,综合项目支持、政府配套、民间投入各方力量,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亿元,将永丰辣酱产业提质升级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打造。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