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社科专家为沅陵文化旅游“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6: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11月22日,湖南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沅陵行”活动在实地调研了沅陵的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后,召开专家咨询会议。各位专家就沅陵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层探讨、把脉问诊,助推沅陵沅陵生态文化旅游健康持续发展。

  湖南省社科联开展“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专家团队由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先锋、协会负责人以及各高等院校的学者构成,活动主要采取“党委政府出题、社科专家作答”的形式,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的发展难题,组织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深入基层通过联合调研、共同会商找准“真问题”,提出“金点子”,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带动地方决策者兴起发展求变的“头脑风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此次调研活动以“沅陵县生态文化旅游的对策与研究”为主题,共为期3天,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官庄镇辰龙关、抗战时期湖南临时省会旧址群、借母溪国家自然保护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全方位感受“美得令人心痛的沅陵”。

  “沅陵全域旅游要举生态文化之旗,强化自我成长,做好‘核心吸引物’文章,抢抓机遇谋交通,找准市场图发展。”咨询会上,专家组直面沅陵县园区建设、乡村文明、文化旅游、产业振兴等当下热点区域,不回避矛盾,不忌讳短板,从文化旅游定位、资源利用、文化传承、产品构建、旅游布局、产业融合、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提出对策建议,力助沅陵在进一步改革发展中破题。

  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表示,省社科联专家们不辞辛劳,带着对贫困地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传经送宝,为发展全域旅游出谋划策,沅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卓有成效,提升了沅陵发展全域旅游认识、整理了思路,研讨了瓶颈、提供了方法,沅陵将专题研究专家服务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沅陵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省人大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总结讲话中指出,沅陵各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很有代表性的问题,专家们围绕问题提了很好的观点和建议,专家服务团将全面梳理、认真讨论,向沅陵县委政府提供一份具有建设性的专题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