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6: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11月23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纵深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分别就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总结,县政法委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部署安排。

  今年全省综治民调,该县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平安指数考核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沅陵县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黑恶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及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氛围基本形成,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面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县要认真总结经验,勇于正视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更好的战果回应党和人民群众新期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的高度,全县乡镇部门要始终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更加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试金石,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完善举措,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扫”的力度,聚焦11类黑恶势力,加大涉黑涉恶摸排力度,农村、城市同时抓,努力推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治”的强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区域、行业领域、重点人群及村居,创新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良好风气,真正使黑恶势力无处滋生。要进一步加强“合”的密度,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克难,着力攻克大案要案。要进一步拓展“宣”的广度,加强宣传先进,曝光典型案例,坚持专项斗争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全力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督”的频度,开展常态化督导,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