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冬日暖银杏黄 隐山风景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苏杏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6: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落叶满地如铺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

22222.jpg

连理银杏上片片树叶如风中金蝶翩翩起舞。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湘潭县分站通讯员 苏杏)初冬暖阳,隐山脚下的古银杏叶满目金色、格外迷人,满满都是岁月在枝干上留下的痕迹,古色古韵的银杏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欣赏拍照。

  古银杏名为连理银杏,位于湖南省湘潭县排头乡隐山脚下,系同根两干的银杏,在树高1.5米处分双枝上长,粗细相近,左枝胸围约2.8米,右枝胸围约3.5米,遮幅面积120平方米。该树历经三枯三荣,一到深秋,银杏叶金黄如染,树龄约340余年,该树已被国家林业部门认定为“古树名木”,予以挂牌保护。

  银杏树上的片片树叶如风中金蝶翩翩起舞,落叶满地如铺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当地乡民和游客将掉下落叶带回家晒干、研磨泡水冲服,具有活络血管,防治“三高”等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苏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