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7: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3152758.jpg

11月23日,“我爱阅读·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活动在邵阳北塔区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123152808.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23152817.jpg

状元中学国学经典朗诵。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3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李忠华)悦读悦心悦享春意,书香墨香飘满北塔。11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我爱阅读·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状元中学举行。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北塔区委副书记杨映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书香北塔”公益宣传片,与会领导、嘉宾和状元中学师生读经典、诵美文,同声共赞新时代。在“爱心阅读”捐赠环节中,长沙银行邵阳分行、湘窖酒业共捐助7万元,用于建设爱心阅读亭、资助困难留守学生,市新华书店、湖南悦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8万元的阅读卡、阅读书籍礼包,助推全民阅读。

  黄光荣讲到,全民阅读活动不仅是北塔区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北塔区大力营造“人人都爱阅读,个个争创文明”,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创新载体。希望北塔区上下树立全民阅读理念,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全面掀起新一轮全民读书热潮,着力将邵阳建设成为“智慧城市、实力城市、魅力城市、幸福城市、文明城市”。

  杨映林表示,近年来,北塔区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化产品不断涌现,全民阅读氛围日益浓厚。希望精心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好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积极造就好阅读推广队伍和生力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一种时尚,为北塔区明天更美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将注重健全全民阅读公共服务网、出版发行网、数字阅读网三大网点,强化四大阅读载体,完善五大阅读基础,打造六大书香品牌,开展七大阅读活动,创建八大文化基地,评选或聘请十大“阅读大使”,同时开展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诗文朗诵会、“北塔最美读书人”“北塔阅读大使”评选等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的理念深入人心,热爱读书的习惯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