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300组亲子家庭组团学“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白雪 邓微 罗辉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7: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300组亲子家庭组团学防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白雪 通讯员 邓微 罗辉)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联合七里店社区举行“消防安全伴我行”亲子家庭科普教育活动,300组亲子家庭走进萍州消防站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熟悉、器材展示、知识讲解、试穿战斗服、灭火演示和观看举高车出水灭火等环节。参观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带领300组亲子家庭参观了消防队(站)内的各种消防执勤车辆,了解了它们的性能、用途等,还参观了消防员的内务设置、器材装备库室以及学习室等各项设施库室。

  在操场上,消防员一边为参与活动的各位家长、小朋友和学校老师进行装备讲解,一边结合器材装备进行示范操作,讲解了报警、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的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操作了水带连接、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方面的常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试穿了防火服,并模拟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扎实地过了一把“消防瘾”,全体亲子团成员还一起观看了举高车高空出水灭火演示。

  幼儿园和各位家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达到了“大手牵小手、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宣传的教育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白雪 邓微 罗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