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对校车驾驶员集中尿检 严防“毒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才 编辑:姜珊 2018-11-23 17: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登记核实驾驶员身份信息。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杨胜才)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11月22日-23日,吉首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吉首市范围内登记在册的校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尿检筛查。

  此次驾驶员将接受吗啡(海洛因)、甲基安非他明(冰毒)、氯胺酮(K粉)三种毒品类型检测,民警逐一将驾驶员的尿液滴入试剂盒,试剂盒显示两道杠即为阴性,一道杠即为阳性表示有涉毒嫌疑。

  通过检测,76名校车驾驶员和9名带班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名驾驶员因服用感冒药,吗啡检测试剂盒呈现阳性反映,民警要求该名驾驶人员立即停止服药和驾驶校车,并于一周后进行复检,如若再次呈阳性,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并注销驾驶资格。

  校车安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容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吉首市禁毒部门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不定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涉毒检测,排除涉毒隐患,保障吉首市师生出行和公共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