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8-11-23 20: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省委组织部权威解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这个文件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张珍)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这是湖南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思想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关爱措施等方面,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出了系统部署,特别是在广大干部普遍关注的一些重点问题上有许多重要创新。《实施意见》提出要深化拓展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工作,以政治建设考察推动干部增强政治担当;要构建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绩效评估奖金可适当提高标准、拉开差距,对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在晋职晋级时优先考虑;要进一步完善问责工作机制,防止出现追责主体随意化、问责扩大化、处理处分不恰当等问题;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谁负责问责、谁考虑容错”,在启动问责程序或责任调查过程中,同步考虑容错纠错;要健全完善待遇保障制度,完善符合市县乡工作实际的公务用车保障机制,研究制定异地交流任职挂职干部住房、交通保障等政策,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立干部关爱专项资金,认真执行国家工时制度,对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值班的,按照有关规定安排工作餐并予以调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