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7000多家餐饮店加入文明餐桌行动 劝你“点餐”适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廖浩宇 2018-11-23 21: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伙围桌而坐,为文明点赞、献策。

现场签订光盘承诺。

一壶热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沈梦艳)满桌杯盘狼藉,菜吃一半倒一半,“盛宴”成“剩宴”……触目惊心的“舌尖上的浪费”,引起社会的热议和一片“拍砖声”。23日下午,一场以文明餐桌为主题的文明列车驶进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的恰虾研究所。

  “现如今生活好了,铺张浪费的情景随处可见,‘光盘行动’得大力推广”“文明餐桌应该从娃娃抓起,节约的好习惯要从小抓起”……现场,区食药监局、街道相关负责人、餐饮企业负责人、居民围桌而坐,你一言我一语,为“文明餐桌”点赞、献策。

  长沙人民热情好客,作为主家想多点菜招待客人,过去餐饮店老板定是迎合,如今随着文明餐桌行动的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已成为大多数居民的自觉行为,大多数餐饮店主动倡导顾客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许世钦是恰虾研究所的老板,如何做到“文明餐桌”,现场,他分享了自己的一套方法。“社区经常上门宣讲政策,我们也对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实行‘N+1’模式,有多少位客人就按客人数量加1来点单。”许世钦说,我们还会建议顾客合理调节菜品和点菜数量,顾客吃到“光盘”使得我们更有成就感。

  如何点菜也是一门学问。现场,芙蓉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周志超就如何点菜支招,提出“排列组合点菜法”,即根据就餐人数采取热、冷菜数相搭配的方法和点菜时除去看人数外,还需看年龄、性别和饭量等。

  今年以来,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芙蓉区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发动餐饮服务单位、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积极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切实做到节俭用餐,不剩饭剩菜,吃多少点多少;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不用变质食品;卫生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目前,全区已有7000多家餐饮单位加入到了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4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