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何冰 2018-11-23 23: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较真碰硬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11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创新为要,较真碰硬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以良好整改成效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推动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下阶段整改工作特别是解决好“回头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达哲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实地督导督查,做了大量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有不少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扛起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求,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的教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按时保质完成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督促各地主要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对虚报浮夸、敷衍了事等行为严肃问责;要明要求,坚决克服被动应付状态和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中央关注督办的突出问题拉条挂账全部彻底销号,决不允许降低标准、放宽要求,该回炉的一律回炉;要严禁令,严禁破坏生态环境,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十个严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该停产整改的立即停产整顿,该依法取缔坚决取缔;要强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结合机构改革理顺治理机制,健全省市生态环境机构,以改革促进生态环保工作;强化督察制度落实,实行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优化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科技支撑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后阶段工作。对信访投诉受理、重点问题督查督办、边督边改等工作,要做到一以贯之、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留尾巴、不留隐患。要充分挖掘我省环境治理的好典型、好样板,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整改的浓厚氛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