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院长庭审直播 引领阳光司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杨 编辑:于佳丽 2018-11-24 09: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赵杨)11月22日,湖南省吉首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勇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孟某某涉嫌介绍卖淫罪和被告人石某某涉嫌抢劫罪两起刑事案件。庭审全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同步直播。

  为确保案件公正高效审理,庭审前,周勇院长认真审查了两起案件卷宗,全面了解两起案件情况;庭审中,周勇院长展示出严谨的庭审作风和娴熟的法庭驾驭技巧,在听取控辩双方意见的基础上,确认了案件事实。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两个合议庭分别通过评议后当庭作出判决并进行宣判。两起案件中,被告人孟某某因犯介绍卖淫罪,一审依法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十五万元,追缴违法所得;被告人石某某因犯抢劫罪,一审依法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万元,追缴违法所得。

  院长庭审直播办案,是吉首法院开展“湖南法院千场庭审直播暨院庭长开庭月活动”的一个缩影。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逐步深入,吉首法院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院长带头审理重要、疑难、复杂等案件,积极运用网络庭审直播平台,以可视正义助推阳光司法,引领带动全院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4/4780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