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让书香从学校“飘”入每个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任慧 编辑:徐丹 2018-11-24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开展“全员阅读 共沐书香 携手成长”阅读节启动仪式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学校“书香家庭”三代人同台,朗诵原创诗《三代人都爱读书》,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书香润家的力量。

菁菁校园,朗朗书声。

校园里,各类阅读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任慧)学校展示出倾力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个剪影,家长们分享亲子阅读带来的快乐……11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开展“全员阅读 共沐书香 携手成长”阅读节启动仪式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全校师生、家长置身书香海洋,共享阅读乐趣。

  校园里,各类阅读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有诗词考级成语大闯关书名猜猜猜等游戏环节,还有“图书漂流”共享活动和“书香家庭”展示分享。

  马王堆小学校长师阳介绍:“一所好的学校,要让孩子们爱读书,想读书。学校不仅建设了书香吧、书香长廊,还添置了电子阅读机、电子班牌,每年开展阅读节活动以及阅读教学研究,努力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鼓励家长们陪伴孩子一起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女儿易思成说“我最爱读童话故事,它伴我快乐地成长”,爸爸易培说“我最爱读古今诗文,它引我走进大学的殿堂”,爷爷易复刚说“我最爱读文史百科,它带我游进知识的海洋”,三代人同台,朗诵原创诗《三代人都爱读书》,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书香润家的力量。

  马王堆小学是芙蓉区“书香联盟校”,在书香校园打造的过程中,学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制定激发阅读兴趣、片段训练、把握习作篇幅结构、点燃创作意识、敢于表达观点等层层发展目标,分阶段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为学生赋予终生学习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任慧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4/4780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