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实现“安居扶贫”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陆意 编辑:徐丹 2018-11-24 11: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陆意)“搭帮安居扶贫好政策,日子越过越敞亮。屋顶不漏水了,厕所不臭了,木门窗换成了铝合金的,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11月21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贫困户罗革远,一脸幸福地向记者“显摆”起自己的新生活。

  今年来,蒸湘区深入推进安居扶贫工作,最终确定34家农村无房或危房贫困户作为扶助对象。该区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原则,根据房屋结构、危险状况,分别为34户危改户制定改造方案,并出台“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危房改造精准识别、审批流程、建房面积、验收和补助资金等各项标准。同时,该区住建局联合扶贫办、国土、规划等部门组成联合审批小组,简化程序,现场办公,着力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10月底,蒸湘区34家农村无房和危房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已全部解决,全区安居扶贫覆盖率达100%,帮助贫困家庭实现了“安居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陆意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