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吉首鼓文化节在乾州古城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莫成 编辑:徐丹 2018-11-24 11: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孟姣燕 见习记者 莫成)刚劲激昂的陕西安塞腰鼓、欢快优美的阿拉伯鼓乐、热情四溢的南美拉丁KUKU鼓舞……11月22日晚,吉首市乾州古城万溶江畔,2018吉首鼓文化节拉开大幕。开幕式上,8支国内外鼓队共献一场精彩纷呈的鼓乐盛会。

  吉首鼓文化节是省委宣传部从2013年4月确定并连续支持的湖南省三大民族品牌节庆之一,今年是第六届。此次节会由吉首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世界鼓舞、鼓舞世界”为主题,持续到11月28日。包含“击鼓而歌 鼓语船说”2018吉首鼓文化节开幕式、“为鼓而战 荣誉至上”真人CS红人秀、“因鼓而来 百家争鸣”中华文化(吉首)论坛、“踏鼓而行 大美湘西”万人自驾游等四大主题活动。

  近年来,吉首市深度挖掘包装百狮会、四月八、赶秋等民俗旅游项目,先后举办鼓文化节、山地户外节、低空跳伞等品牌赛事,利用节会活动平台,推介宣传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加快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市。今年1至10月,吉首市共接待游客达1335.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8%、19.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莫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