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盘王节精彩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黄志东 李光平 编辑:徐丹 2018-11-24 11: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李光平)冯河欢歌,沱水劲舞,瑶山大地盈喜气;萌渚叠翠,天河溢彩,神州瑶都谱新曲。11月22日晚,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宫灯火通明,流光溢彩,该县2018瑶族盘王节开幕式暨盘王之女常态化首演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瑶族盘王节是瑶族人民纪念祖先的节日,是传承中华瑶族文化与瑶族礼仪的重要活动。江华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瑶族自治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这里是瑶族历史上重要的中转站、大本营和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被誉为“神州瑶都”。近年来,该县以举办一年一度的瑶族盘王节活动为媒,传承古老的瑶族习俗,以酬还盘王愿和庆典节目为载体,彰显瑶族文化底蕴,展示文化艺术亮点,演绎民俗风情,不断挖掘、弘扬瑶族文化,提升县域影响力,振奋民族精神,推动瑶族文化“四个中心”建设,把神州瑶都盘王节打造成全国旅游文化节庆品牌。

  23日上午,祭祀大典在盘王广场隆重举行。本届盘王节为期3天,共举办旅游、农业扶贫商品暨美食博览会、中国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湘漓文化研讨会、瑶族龙灯会等18项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黄志东 李光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