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龙舞狮踩高跷 这个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有点意思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湘云 何苗 编辑:陈雪骅 2018-11-24 21: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一场“运动促文明,玩转传统游戏”的运动会在长沙湘一田径场举行。

跳皮筋、踢毽子、滚铁环、骑大马、踩高跷,来自青竹湖幼儿园的家长和幼儿玩得不亦乐乎。

运动会还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湘云 何苗 )跳皮筋、踢毽子、滚铁环、骑大马、踩高跷……11月24日,一场“运动促文明,玩转传统游戏”的运动会在长沙湘一田径场举行,来自青竹湖幼儿园的家长和幼儿以运动结合传统游戏竞赛的形式,展示传统游戏的快乐。其中,有家长还融入了舞龙、舞狮等地方民俗元素,深受大家欢迎。

  运动会分“启蒙篇”“寻梦篇”“扬梦篇”三个篇章,各班展示环节,小朋友们响亮又整齐的口号声,展示了神采奕奕的运动风采。《滚铁环》《舞龙》等节目一个个亮相,孩子们和家长们通过有趣的民俗体育项目相互配合,你追我赶,气氛热烈。通过本次亲子运动会,孩子们也对中国传统特色民俗文化有了一定了解,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传承华夏文明,让澄澈的心灵去感受传统文化的沉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孩子们社会情感教育相融合,让孩子们在传统文明的熏陶下,健康快乐地成长。”青竹湖幼儿园园长陈坤表示,举办此次运动会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开福区文明委联合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承办,青竹湖畔社区、开福区青竹湖幼儿园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湘云 何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4/4780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