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邦来湘考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2018-11-25 07: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民革长沙市委“党员之家”挂牌 郑建邦何报翔等出席揭牌仪式

  郑建邦来湘考察时寄语学子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宇)11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往住地看望了郑建邦一行。

  在湘期间,郑建邦一行前往石门县夹山镇,在郑洞国将军墓前敬献了花圈,进行了悼念与缅怀;还前往夹山镇完全小学和石门一中,出席了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和助学金颁发仪式。

  郑建邦说,郑洞国将军是一位爱国军人,在青年时代就走出大山,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在他的军旅生涯中,一直致力于打倒列强、铲除军阀,特别是在抗日战争中,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作出了一个当时的中国军人应当为祖国作出的贡献。作为一个爱国民主人士、作为一个民革的前辈,他用自己一生的行动做到了以爱国始、以爱国终,是我们民主党派后辈同志的楷模。郑洞国将军一直希望自己的家乡、人民、子弟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为此,他本人直接参与创建了石门一中的前身“湖南私立九澧中学”。郑洞国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就是为了继承将军热爱家乡、造福桑梓和尊师重教的遗愿。少年时代的周恩来总理曾发誓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们国家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数步之遥。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够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为己任,努力学习,心怀天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据了解,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于2008年4月在湖南发起设立,通过接受热心公益事业的组织或个人捐赠等方式筹措教育基金,参与教育扶助工作。此次捐助活动,资助了20名夹山镇完全小学的学生,以及石门一中的10名教师和121名学生。

  此外,郑建邦一行还出席了民革党员之家的揭幕活动。

  副省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参与或陪同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