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刘军 编辑:何冰 2018-11-25 07: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新型城镇化及中部城市崛起贡献智慧

  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举行

  陈昌智出席并致辞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军)今天,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城市·新动能——提升城市价值,释放未来生命力”这一主题,就城市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运营商转型升级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中部城市崛起献计献策。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并致辞。

  “未来的中国城市,应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人文家园,产业蓬勃发展的经济中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生态园林。”陈昌智在致辞时表示,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遵循科学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从各个角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城镇化建设战略转型方向及发展前景、中部城市的发展机遇、特色小镇对城乡融合的推动作用等;并提出将创新力量引入到城市运营中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与运营。中建信和地产与洲际酒店、苏宁集团等11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城市运营联合宣言》。

  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论坛上表示,在城市运营的“中国道路”上,中建五局将扮演好新时代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新城市的规划者和设计者、新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者。

  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一年一届,此次论坛由省住建厅支持、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中建五局主办、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联办、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刘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