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迅速就市民投诉问题进行整改 无证洗车店噪声扰民被关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2018-11-25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无证洗车店噪声扰民、家菜馆排风扇对外排放油烟。记者近日从芙蓉区获悉,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后,相关责任部门和所属街道立即行动,对洗车店进行了关停;餐饮门店拆除了厨房鼓风机、修补玻璃、密封窗户,并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设施。

  据悉,此次被投诉的洗车店位于芙蓉区紫薇路与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路口西北角,被投诉的“倩倩家菜馆”位于火星街道月桂社区5片21栋1、2楼。经现场核查,市民投诉属实。洗车店无证经营,楼上一户居民为该洗车店提供并搭接了水电设施,存在凌晨洗车噪声扰民现象。对此,芙蓉区火星街道约谈了为其提供水电的房主和洗车店负责人,该店经营者承诺不再洗车。随后,执法人员拆除了搭接的水电设施,并责令该店关停。

  “倩倩家菜馆”厨房已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和两台简易排气扇,南向窗户玻璃缺失,存在使用鼓风机、简易排风扇直排油烟问题,暂未发现油烟管道密封不严问题。针对该店油烟扰民行为,芙蓉区相关部门和火星街道加强执法监管,责令该店拆除厨房鼓风机、修补玻璃、密封窗户,并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现该店已按要求整改到位。11月21日,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目前该店油烟排放达标。芙蓉区将继续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该处噪声、油烟扰民问题不反弹。

  据悉,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芙蓉区共计收到督察交办件46件,在全市占比6.53%,已办结16件。为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推动环境问题的解决,芙蓉区推行区级领导领办督办案件,“一案一责任领导,一事一督查台账”,杜绝了“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确保不折不扣、查清查透环境污染问题,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