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针对企业“用工难”对点施策 搭建专业平台助企业招工引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陈柄丞 编辑:徐丹 2018-11-25 09: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陈柄丞)近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操场上人声鼎沸,一场现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伟创力、新视电子、旺旺集团、晟通科技、恒飞电缆、湘江涂料等来自望城经开区的2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多个岗位。这是望城经开区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对点施策开展的专项活动,切实助力企业引才招工。

  多场招聘活动深化校企合作

  “希望园区能搭建人才用工平台,多多走出去,扩展我们企业的招聘圈。”招聘会现场,澳优乳业人力部人事主管谢恒告诉记者,目前澳优乳业长沙智慧工厂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各类岗位的用工需求也随之而来。

  “一方面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另一方面求职者的选择增加,期望越来越高,企业的人工成本也越来越高。”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组织的专项招聘及相关政策针对性强,正好抓住了企业招工“痛点”,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对接平台,能够有针对性地和专业对口学校对接。同时,又提供政策支持,增加了企业吸引力,效果比较理想。希望园区多组织类似活动,帮助搭建校企有效对接的平台。

  据悉,接下来望城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还将在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等院校陆续开展专场、校园招聘等各类招工活动,搭建起企业与人才、劳动力对接的平台,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搭建专业平台助力精准用工

  据介绍,在前阶段对企业进行走访和问题收集的过程中,望城经开区帮扶小分队发现“用工难”成为企业负责人口中的高频词汇。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用工难题,园区组织重点企业就劳务用工问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拓宽招聘渠道及有效提高企业知名度等问题。

  “希望进入望城的这些管理人才、劳务用工不向外流失,比如企业有较好的人才因其他原因中途离职,我是不是可以把这个人推荐到平台上供园区其他企业来选择,避免人才的流失。”新鼎钢构总经理李云辉表示,希望政府在企业之间搭建人才共享平台,把信息集中收集起来,这对于园区的众多企业用工推动非常有利。

  目前,该平台和相关人才资料库正同步推进。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湖南远景光电公司提出1个固定用工和6个临时工的需求,帮扶小分队现场联系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立即从人才和用工备用库中提供了数十个人员供企业选择,圆满解决了企业难题。

  自“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望城经开区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融资、营商环境、社保、基础设施配套、税务等203项问题分类别进行研讨,切实有效解决企业诉求。下阶段,园区还将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特点、发展优势等对各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压实责任,确保帮扶高效迅速精准、企业真正受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陈柄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