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稳定投资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刘骄扬 编辑:徐丹 2018-11-25 10: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刘骄扬)近日,蓝山县毛俊水库枢纽大坝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在抓紧施工,抢工期、赶进度。至今年10月,毛俊水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7亿元,其中今年1至10月完成投资4.3亿元。毛俊水库建设加快,是蓝山县稳定投资、增强后劲的结果。

  今年来,蓝山县全力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年初,该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安排重点项目108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3.3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76个,已全部启动建设。为实现稳投资目标,蓝山县狠抓招商引资,通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出台多项举措,打造返乡创业“绿色通道”,激活民间资本活力。总投资达10亿元的湘江源皮具产业园项目,以及龙昌智能机器人、伏美科数码、龙泽环保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蓝山。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新引进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达62.3亿元。

  为了让重点投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蓝山县推出审批全程代办制、31天限时办结制等,并进行集中审批,做到县内审批3天内完成。同时,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投资商纷至沓来,一些老企业也追加投资。香港新井集团投资11.09亿元,建设云冰山景区项目。台资企业湘威公司追加投资3000万元,新增2条制鞋生产线。港资企业星月玩具先后投入1.6亿元,建设智能机器人生产线等。

  蓝山县还采取措施,精选投资方向,用活用好资金。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85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产业项目投资22.43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刘骄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