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胸怀家国天下 长沙雨花学子矢志修身逐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2018-11-25 15: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第17届中小学生学科活动节如期而至。

在“演说职业梦想,规划青春未来”主题演说比赛现场,孩子们心系社会,胸怀国家,志高存远。

演说比赛以“演”“说”相结合的形式,塑造职场人物形象,展现职业特质。

同学们心系国家发展、关注社会热点,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具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春)“我想做一名老年大学教师,陪伴老人们安度晚年。”“我想当军人,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我想传承棕编手艺,让全世界看到它的美。”……11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第17届中小学生学科活动节如期而至,在“演说职业梦想,规划青春未来”主题演说比赛现场,孩子们心系社会,胸怀国家,志高存远,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中国人口的老龄化程度正在加速加深,如何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养老环境,陪伴他们安度晚年,减轻社会重担?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的孩子们未来想投身老年教育行业,他们演绎了30年后老年大学里温馨一幕:老师带着老人们做运动、学书法、排节目,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家长会,家庭作业等环节的巧妙设计,更是解决了老人和子女间的小矛盾,拉近彼此距离,让每个家庭更加温馨。

  演说比赛以“演”“说”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我的职业梦想”主题,选择一种职业或多种职业,塑造职场人物形象,展现职业特质,规划人生,畅想未来。赛场上,同学们心系国家发展,关注社会热点,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具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一幕幕丰富的职业情景再现,一个个真诚的职业目标树立,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大家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无限的憧憬。

  雨花区教育局局长张新卫为雨花学子的表现感到由衷高兴,他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职业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逐梦想,振翅高飞。

  每年一度的“雨花区中小学生学科活动节”是区教科所精心组织的大型学科竞赛活动。本届学科节包含“知识与应用”理科综合测试、“阅读与积累”文科综合测试和“我的职业梦想”“爱阅读善表达”“研·讲·辩”“英语风采”演说比赛等环节,全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挑战自我。

  活动策划者,雨花区教科所张艳红老师表示:“组织开展学科节旨在全面培养学生六大核心素养。此次‘演说职业梦想,规划青春未来’环节的创新加入,更是为同学们适应新高考打下基础,加强了全区中学对学生学业、职业指导与探索,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