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培育40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袁静 编辑:张俊 2018-11-25 14: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5140612.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袁静)11月24日上午,在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由该公司承办的“2018年第一期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0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培育。

  这40位新型职业农民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青年,主要从事种养植业,也有飞防手、生态农庄主和家庭农庄主。为期15天的集中培育里,他们将集中学习国家相关政策、稻虾养殖关键技术、葡萄园土壤质量管理与合理施肥、水产养殖、植保知识、油菜高产栽培、水稻栽培、极飞保障、线上培训、农民创业创新理念拓展、外出参观和实训等近20堂课。培训老师除了县农业部门的专家外,还将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的教授前来授课。

  开班典礼上,桃江县农业局局长范尚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掌握发展方向,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附加值,根据各自实际,制定今后发展目标,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桃江从2014年开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至今已培训1500名,他们中绝大多数成为了桃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袁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