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组织开展首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李雅婷 陶妮 编辑:刘威成 2018-11-25 1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雨花区首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区消防大队同升中队举行。

来自全区13个街镇的26支队伍,共156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了技能比武。

本次大比武内容包括原地着装、水带连接、40米灭火折返接力跑、200米物资疏散4个环节。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发挥出了平时消防训练中“精、快、稳”的专业技能。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李雅婷 陶妮)11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首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区消防大队同升中队举行。来自全区13个街镇的26支队伍,共156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了技能比武,本次大比武内容包括原地着装、水带连接、40米灭火折返接力跑、200米物资疏散4个环节。

  “开始!”裁判一声口令,原地着装比赛参赛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戴好了全套消防服,头盔、防护服、外腰带、作战靴、防护手套一个不少,举手站定,最快的仅耗时10秒。两盘水带连接出水操,队员熟练地把两盘水带拼接成一条,然后将水带甩开成一条直线,往返接力奔跑,唯恐落后……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队员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协同配合顽强作战,发挥出了平时消防训练中“精、快、稳”的专业技能。通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来自井湾子街道的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微型消防站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近两年,雨花区大力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把微型消防站建在社区内、企业内,旨在就近快速反应,打造了一批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他们由业余向专业发起冲击,有警必出、闻警即动,让火灾发现在初期,控制在早期,将损失减到最小甚至为零。

  这场区域性、实战型的比武竞赛活动,标志着雨花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加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开展消防安全宣教、落实巡视检查及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及应急处置综合实战能力,保障辖区的消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雨花区的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李雅婷 陶妮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