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长沙县特种设备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徐刚 编辑:刘威成 2018-11-25 1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2018年长沙县特种设备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检验长沙县应急队伍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反应能力。

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显得训练有素。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长沙县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徐刚)“报告,制冷车间发生液氨泄漏,人员还未安全撤离。”“120急救中心吗?有工作人员可能氨气中毒。”……11月23日,在长沙中食冷藏有限公司举办的长沙县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显得训练有素。此次活动旨在检验长沙县应急队伍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反应能力,对突发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工作准备情况,检验应急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

  此次演练假定长沙中食冷藏有限公司输送液氨的压力管道一处焊缝穿孔泄漏,泄漏的液氨导致在现场的2名工作人员受伤,已严重威胁到厂区及周边居民生命安全,情况相当紧急。

  制冷车间值班班长发现情况后马上向上级汇报,并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公司所有人员向制冷车间上风向区域转移,同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救援人员身穿防化服、佩戴氧气呼吸器,携带担架等救援工具到达现场,找到深度昏迷人员,抬至上风向的现场指挥部,医务人员开展急救,在120救护车到了后送到医院救治。在公司安全人员无法控制事态的情况下,向长沙县政府请求支援,长沙县人民政府接到企业求援后及时启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县应急办、食药工质、安监、公安、消防、环保、卫计、当地政府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经过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最终有效控制了事故进一步扩展,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长沙县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很好地锻炼了长沙县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提升了全县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综合防范能力。下一步,长沙县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徐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