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两种“无辣不欢”的邂逅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叶小玲 编辑:刘威成 2018-11-25 21: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嘉宾在“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叶小玲)当如此多娇的湖南遇上热情浪漫的墨西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地时间11月1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湖湘风华·锦绣潇湘”湖南文化周走进美洲系列活动之“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墨西哥城举行,两地就文化旅游开展了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墨城旅游局规划和评估处处长诺艾·戈梅斯、墨西哥旅游和服务商会国际部主任卡伦·阿拉贡等中墨嘉宾出席了活动。

  推介会上,高扬先对湖南的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伟人故里等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表示,湖南与墨西哥两地虽相距遥远,风土民情和旅游资源差异较大,但正是这些差异给双方的未来合作注入了无限活力,使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内容更加丰富。湖南方面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墨方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庄丽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两国历史文化悠久绚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双边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发展旅游业不仅是为了提供旅游休闲服务,更是为了促进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近距离地感受对方国家文化,不断拉近彼此心灵距离。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旅游推介会,中墨两国能共同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合作共赢。

  “我们双方的国家都比较富饶,这是一个加强双方建立旅游纽带的绝好的机会。”西斯莱依奈表示,他们会继续支持双方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的举行,致力于加强墨西哥和中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湖南作为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推介会上,墨西哥华人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冯成康现场展示中华书法,写下了毛泽东的两首词《卜算子·咏梅》《清平乐·六盘山》,并将书法作品赠予了诺艾·戈梅斯和卡伦·阿拉贡。

  墨西哥人的食品离不开玉米和辣椒。不过,除了“无辣不欢”这一点跟湖南人颇为相似之外,两地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可谓迥异。现场,墨西哥旅游达人玛勒塔·奥柏扫表示:“我没有去过湖南,但是对湖南的美景很向往,我现在又产生了一个重新再去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前往湖南旅游的计划。”

  为了加强墨西哥与湖南的旅游合作,推动两地互利发展,在与会者的见证下,墨西哥NMF旅游公司代表与长沙CITS代表在推介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叶小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