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建宫60周年 长沙市新青少年宫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8-11-25 21: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中)等领导参观“我与青少年宫的故事”老照片展。

现场还设置了青少年科技体育国防教育展示区。

小朋友们在家人陪伴下感受科技的力量。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先)六十载弦歌不辍,一甲子薪火相传。11月25日,长沙市青少年宫建宫60周年暨新宫试运营活动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等领导,以及3000余名在青少年宫学习成长起来的艺术家、老学友和广大青少年欢聚一堂,庆祝长沙市青少年宫建宫60华诞。

  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了解了新青少年宫素质教育馆、小杜鹃梦想广场和文体活动馆等建设情况,观摩了美术绘画、民族舞、跆拳道等教学活动,“我与青少年宫的故事”老照片展。

  现场还设置了青少年科技体育国防教育展示区。展示区里不仅摆放有按1:40比例制作的中国人民海军 “长沙舰”“湘潭舰”“岳阳舰”军舰模型,青少年还可以现场操作遥控军舰、遥控帆船、遥控车模和遥控四轴飞机,以及参与航空模型、遥控车模小课堂。通过参观与体验,让青少年感受强大的国防力量,学习丰富的建模知识。

  汇演中,来自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培训部、学幼部的孩子们以及从青少年宫小杜鹃走出去的著名歌唱家叶毛、廖莎、杨思思、谢天、郑新等同台献艺,大家在充满情怀与温度的演出中共同回忆青少年宫不平凡的60年,也共同祝福并期待新宫的未来更美好。

  长沙市青少年宫1958年挂牌对外开放,是湖南规模最大、培训人数最多,活动影响最广泛的,以青少年社会教育为主导的大型综合性青少年学习、培训、文化娱乐场所和对外文化交流阵地。

  2011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青少年宫原址高标准新建一个“理念先进,功能完善,市民喜爱,国内一流”的新青少年宫。新宫主要场馆由文体活动区、社会生活实践区、素质教育区、多功能影剧院、小杜鹃文化广场等五个功能区组成,建成后,活动面积将扩大4倍多,惠及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以教育培训为主”的市青少年宫华丽转身为“以活动为主,培训为辅”的青少年成长摇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