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韶山)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12月27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熊浩 编辑:刘威成 2018-11-25 22: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下午,2018中国(韶山)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熊浩)汽车“叫好不叫座”,生产企业准入管理不明确,充电桩如何布点……这一系列问题都困扰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12月27日,2018中国(韶山)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将在湘潭韶山市开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将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把脉”与“探路”。

  “峰会将就新能源汽车的现状与未来展开探讨。”今天下午,在2018中国(韶山)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说,目前,湖南省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的企业有1000余家,行业亟须来一场思想的“碰撞”,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发展。

  2018年,新能源汽车作为治理环境、带动产业升级的朝阳产业,获得了各方高度关注。在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73.46万辆和72.15万辆,相比去年,同比产销分别增长73.05%和81.05%。但是,单独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运营都不能快速推动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必须要一个系统的运营服务解决方案、一个新的运作模式,以及一个大数据、大平台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才能快速推动产业发展。

  “而当前,大数据、大平台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缺乏,严重制约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于建初说,要解决这些问题,只有把行业内各个企业有机联合起来,进行资源整合,创建一个科学的、先进的应用推广新模式,实施一个系统的运营服务体系,才能确保全省新能源汽车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主办,湖南享友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熊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1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