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通报关于3起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芸 编辑:陈纲 2018-11-26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梦芸)近日,湖南省中方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典型案例。

  铜鼎镇罗家冲村党支部书记周绍一、原村委会主任周启光在农村危房改造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4年,中方县分配罗家冲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17户,6户贫困户分散自建,11户贫困户集中建房,由村委会选址。后因选址不当,11户贫困户中有周某喜等8户放弃修建,时任村委会主任周启光召开村支两委会议,擅自决定把放弃修建8户贫困户指标重新分配给本村的其他困难户、低保户、残疾户,由他们顶替贫困户。验收合格后,县财政将每户4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别打入被顶名的8户贫困户“一卡通”账户,贫困户“一卡通”存折资金被取出作为建房工程款。周绍一、周启光在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危房改造资金被他人顶名使用,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7月27日,周绍一、周启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接龙镇卧龙村原党支部书记杨理华索取“好处费”问题

  2017年11月,中方县分配接龙镇生态护林员指标26名,接龙镇林业和水利中心负责人谢开理(另案处理)要杨理华介绍四名贫困户生态护林员,每人收3000元的好处费,约定给杨理华每人1000元的好处费。杨理华随后联系了杨某某等四户贫困户,提出当护林员要交3000元好处费,杨某某等4人均表示同意,在谢开理的操作下4人当上了护林员。2018年2月,杨某某等4户贫困户从“一卡通”存折中取1.2万元交给杨理华。2018年5月8日,杨理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蒿吉坪瑶族乡吉都堂村委会委员、文书杨贤青贪污侵占养老金问题

  2017年2月,杨贤青利用发放保管村民养老金存折的便利,拿走本村村民罗爱红养老金存折,在怀化市中心汽车站附近的农村商业银行将罗爱红存折中的1800元取出,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8月27日,杨贤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脱贫攻坚成效,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上述3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整改,确保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芸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