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化眉村千亩茶叶产业发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炳忠 龙金得 编辑:姜珊 2018-11-26 10: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县茶叶种植专家正在指导村民栽植茶树苗。

村民群众运苗栽苗忙。

一位贫困村民高兴地栽下脱贫致富苗。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龙炳忠 通讯员 龙金得)11月25日,在湖南省凤凰县茶叶种植专家的指导下,化眉村村民们陆续把一株株绿油油的茶树苗栽植到荒坡里,初绘出千亩茶叶产业发展的美丽景象。

  化眉村位于凤凰县阿拉营镇,全村辖3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492户17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413人。为助农增收,摆脱贫困,扶贫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深耕烟叶种植、鸡鸭养殖等传统产业,积极探索大棚蔬菜、八月瓜种植等新兴产业,形成“鸡鸣鸭叫瓜菜香”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夯实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基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决定发展茶叶种植产业,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据统计,化眉村有种植茶叶意愿270户1175人,种植面积达3158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399人,种植面积1207亩。

  为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顺利推进,该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先后两次带领村民到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参观学习茶叶种植技术,使准茶农们坚定信心、放开胆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使炼山整地工作如期完成,村支两委率先垂范,义务劳动,带领村民披荆斩棘,开荒整地。为提高茶苗栽植成活率,村支两委决定先以100亩荒山为样板地,集中准茶农通过实践学习掌握栽种技术。

  栽下黄金苗 走上致富路。村支书李泰宇说,我们的宗旨是通过产业发展,让贫困户不再贫困,让想富的人快点富起来。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茶叶种植,把化眉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龙炳忠 龙金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