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姜珊 2018-11-26 10: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11月24日,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深入接履桥街道尚木井村、雷家村和炮响村,进村入户督查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抓住主要矛盾,查漏补缺,建强班子,抓实产业,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副区长彭定国参加调研。

  在尚木井村,唐烨一边查阅台账资料,一边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扶贫资金投入、产业发展状况。随后,唐烨分别来到贫困户蒋中华和非贫困户蒋志华、蒋小跃、秦满玉家中,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谋打算。“家里生活怎么样?今年收入多少?还有哪些困难?”对存在疑问的,唐烨都耐心地一一进行答疑解惑,细致地讲解贫困户评定标准。唐烨对蒋志华通过发展合作社,带动6户贫困户以入股形式发展产业脱贫表示赞赏,并鼓励他继续做大产业成为致富带头人。

  在雷家村,唐烨来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详细查看精准脱贫、村务监督月例会资料及值班台账。唐烨要求,要建强班子,建设好基层党支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用活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产业;要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村风民风;要用好村务监督月例会,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有哪些扶贫产业?”唐烨还来到炮响村与村干部耐心攀谈,对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及时化解矛盾,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力争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唐烨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头等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主要矛盾,尽快查漏补缺,对标对表,把“户脱贫、村出列”作为硬性任务,围绕“两率一度”做好工作;要围绕让大多数群众受益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改善村级人居环境,做到让群众受益也让群众满意;要严守纪律,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谨防小概率事件发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