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三名好青年五分钟救出两父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陈纲 2018-11-26 10: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快看,那台车的速度好快哦。”11月15日9点左右,正在嘉禾县广发镇金鸡岭路段执勤的李俊飞看着一辆小轿车从新田县方向驶来,速度非常快。在李俊飞话音未落的时候,小轿车已经冲过检查站,过了检查站不到100米,竟一头扎进了路旁的一处稻田里。

  “快,救人!”见此情形,正在执勤的李俊飞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叫上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吴明合和曾爽奔赴事发点。

  三人跑到田里时,只见小车仍未熄火,且车身倒置,汽油溢出,尾烟浓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李俊飞三人没有一丝停顿,迅速跳到全是水的田里,开始救人。

  车辆还没有熄火,危险时刻都有可能发生,但是由于车前门已经插到田里,无法打开前门。“急啊,当时那个情况真的是急死人了。”李俊飞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依然心有余悸,车门打不开,车子在漏油,而且还没有熄火,随时可能爆炸。

  “砸车!”危急时刻,三人跳上车,用脚、用工具使劲对着后车玻璃一阵“狂轰乱砸”。终于在大概五分钟后砸烂了车玻璃,三人迅速把车内人员拖到安全地带,随即,李俊飞马上拨打122救援电话,把车拉出来,并对两人的身体进行了检查。

  到了安全地带,车内两人依然惊魂未定,半天说不出话来。李俊飞拿来热开水,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在了解到他们只是受了皮外伤后,李俊飞等人才彻底放心。

  “我们是两父子,是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阳禾村人。”当事人王九能介绍,他们今天因为有急事要赶到广发镇,所以车速比较快,而且当天因为下雨且有大雾,能见度和路况都不是很好,所以才导致了这场事故。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老百姓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职责。”曾爽说,三人从田里出来之后,虽然衣服裤子鞋子全部都湿透了,但是看到他们两父子安然无恙,心里是暖洋洋的。

  王九能满怀感激地说,那天因为天气寒冷而且下着小雨,路上几乎都看不到行人,可以说,是李俊飞三人给了他们父子第二次生命。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王九能也表示,这次事故给了他深刻的教训,以后不管再急的事情,也要安全行车,把安全放在首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次躲过了,不代表下次还会这么幸运,一定要吸取教训,安全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