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272个村实现信访问题“零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蒋铸友 周林 张英 编辑:向宏鑫 2018-11-26 14: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铸友 周林 记者 张英)“截至10月份,全县信访举报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9.45%,基本达到了去增量,削存量的目标。”11月23日,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道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文绍军在全县正风肃纪推进会上通报。

  今年以来,道县在全县369个村居(社区)全面推进廉洁村居建设,强化村权监督,严管村级“微权力”,防控廉政风险点,取得良好效果。272个村居实现了村民信访举报为“零”,占比73.7%。

  道县纪委监委把脉“晴雨表”,重心下沉,聚焦破解基层信访举报难题,把化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突出问题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亮招”村级“微权力”、严惩“蝇贪蚁腐”起始,通过建设以“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财务清白、民风清朗”为目标的廉洁村居建设,厘清了村支部、村委会、监委会等村级组织的权力和责任,构建决策、执行、监督“三位一体”的村级权力运行体系。真正实行了“压好村班子这‘责’、控好村组织这‘权’、管好村集体之‘钱’、守好村干部之‘廉’、办好村居民之‘事’”

  财务清了,信访少了。从以前信访接待室的“门庭若市”到现在的“门可罗雀”,建设廉洁村居成了破解基层信访举报的“敲门砖”。

  “去年以前我最头疼的就是信访举报工作,存量减不了,总量蹭蹭上。上班一开门,信访人就络绎不绝地来了。现在就轻松多了,我也有时间参加学习了。”在县委党校参加科级干部培训的信访室主任彭玉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蒋铸友 周林 张英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