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保持战略定力 持续推进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2018-11-26 14: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11月23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长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学习,区县全体在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财经评论《“定心丸”的含金量》,专题学习了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韩保江同志撰写的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节选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大型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紧扣“如何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突出贡献、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长沙县委以及区县宣传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加强学习领会,学深悟透、长期坚持,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区县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来源、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既快、又实、更严”的要求,持续抓好“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扎扎实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面有答复,以更实的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区县一体、融合发展,坚持与时俱进,严守“三条底线”,以转型创新为总揽,把大力发展“四新”经济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紧密结合起来,把综合施策与精准服务企业结合起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吸引社会资本与民间资本,持续推进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朝着长沙县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和长沙经开区早日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加快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