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 涟源扫黑“扫”出一方安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肖文辉 王万超 龙依 编辑:李丽 2018-11-26 14: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肖文辉 王万超 龙依)“打得好!就是要把这些黑恶势力扫掉,让社会太平。”11月25日,在涟源市茅塘镇马溪村村部,村民们围着刚张贴出来的《全市扫黑除恶通报》,连声称好。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涟源市扫除了一大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涟源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工作、基层治理、队伍净化,以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深度融合,纳入绩效评估、党建和综合治理等考核范围,建立专项举报、线索移送、档案管理、责任追究等14项制度,通过力量整合、案件会商、联合办案等举措,织密“社会安全网”,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涟源市重点整治“村霸、砂霸、运霸、路霸”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宗族恶势力专项排查整治,共排查违纪违法村干部68人、村级恶势力3个,有效清除了长期影响村级发展的不利因素。按照“线索排查全覆盖,核查零库存”的原则,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派出所接(报)警记录中排查黑恶势力线索,对相关刑事、治安、信访等信息梳理串并,实行逐一排查。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开通网上举报平台,发放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表,出台举报奖励办法,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群众斗争,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同时,建立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保护伞”的领导干部,予以严肃查处;对涉黑案件,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利益链”,追查到底、绝不姑息。

  目前,全市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78条,成功侦破各类涉黑涉恶案件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2个。全市社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肖文辉 王万超 龙依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